北京师范大学行为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卫生与人力资源

针对基层医生开展循证心理干预技术的培训和督导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

循证医学已经成为当今医学的主流范式,并且对心理学、教育学及其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推进基层采用循证心理干预技术,是实现心理健康服务实践领域“科学化”和专业化的必然要求。

为了探索基于社区的心理健康循证干预方法,推动基层的抑郁、焦虑等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服务能力,建立对老年人、妇女、儿童等易感人群的社会关爱和救助体系,提升其的生活质量。北京师范大学行为健康研究中心、中国医疗卫生政策研究院联合在四川等地开展了便于社区医护人员使用的循证心理干预方法的研制工作,以认知行为疗法为基础,开发了便于基层医护人员掌握的短程综合认知行为疗法。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邮箱: cbh@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