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行为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综合发展与家庭教育

幸福家加油·父母成长营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如何不惩罚不骄纵地有效管教孩子——正面管教教育体系简介

内容简介:正面管教(Positive Discipline源自于美国的知名亲子教育体系,以阿德勒个体心理学为理论基础,由教育学家简·尼尔森、琳·洛特发展完善,倡导“和善而坚定”、“既不骄纵也不惩罚”的养育模式,让孩子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使他们终身受益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

讲座时间:519日(周六)上午930——11:30

讲座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26

讲师介绍:王瑞敏——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 副研究员。北师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工作十余年来深度辅导了数百名学生,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及家庭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3年接触正面管教以来,先后取得美国正面管教资质学校讲师、鼓励咨询师等资质。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邮箱: cbh@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