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行为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综合发展与家庭教育

汤河畔,春意暖 ---记幸福家加油项目组赴汤阴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4 浏览次数:

迎着初春的细雨,我们踏上了安阳汤阴的土地,为向阳路小学的师生家长带去了我们的“幸福家加油---儿童家庭教育循证方法推广项目”。

XP3TA~@@)[IS0)OEVO5~}4T.png

4月13日,项目组一行先就汤阴县教育现状与当地主管部门进行了了解。4月14日上午,在当地教育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屈智勇教授为1200名学生家长及老师做了题为《良好家庭关系与亲子教育》的主题讲座,从家庭关系与家庭教育之间的关系、父母给予孩子安全感和力量的重要性、珍惜亲子互相陪伴时间以及养成多看到孩子优点的习惯的重要性几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过程中还通过生动的例子为家长提供了切实有效可行的方法指导,例如针对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这个问题,提出了“多看对方优点;少分对错和多少;多说事儿少骂人”三个方面的建议。讲座紧贴家长最关心的问题,用易懂的语言为家长们普及了一些教育知识,现场气氛融洽,不少家长在听完讲座后还进行了自我反思,表示十分认同讲座内容。

7SM`I}MOG_BF3)CR)F{0A3N.png

4月13日下午及4月14日上午,项目组一行与家长和孩子展开了面对面的座谈会,就家长们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和讨论,家长们敞开心扉将自己的妙招和疑惑分享出来,互相学习和借鉴,项目组成员也会就一些问题给出建议,通过座谈,项目组收集到了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和最真实生动的案例。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很期待接下来的系列课程学习。

NP]Z6}JD]6}879XSJ6WB$0G.png

本次调研在学校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下获得圆满成功,项目组每个成员都切实体会到了家庭教育项目的重要性,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家庭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和每一个家庭的和睦,“幸福家加油”项目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最美的绽放、每一个家庭和谐的成长,将会在后续的课程中详细为家长最初指引,使新的理念和方法能够惠及更多家庭。

 


执行机构:北京市浩瑞恩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

资助机构:北京億方公益基金会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邮箱: cbh@bnu.edu.cn